登陆注册
25820200000007

第7章 乘轮船旅行

订(买)船票

中西文化

乘船旅行之前,一定要弄清楚你们要乘坐的轮船的时间,因为各个季节的气候不同,每天潮汐 (tide) 的时间不同,开船的时间一般来说也不是非常固定,因此在买票时要确认 (confirm) 开船时间,而且在乘船当天,要打电话给海港问询处 (inquiry office) 进行确认,以免误船。由于风浪太大,轮船误期 (delayed)甚至取消 (cancelled) 的情况也是常见的,这时你可以退票 (refund the ticket) 换乘火车或飞机,另外你也可以保留船票 (keep the ticket),等天气好转后,再乘下一班船旅行。

典型对话

1.询 问 船 票 信 息

A:I'd like to go to Santorini. Is there any service tomorrow evening?

A:我想到圣托里尼岛。明天下午有船吗?

B:Sorry. But it's not the high season, so we have service only on Monday, Wednesday and Friday.

B:对不起,这不是旺季,因此只在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有船。

A:What a shame! I have to wait for three days! Is there any other possibility?

A:真糟了!我要等3天!有没有其他可行的方法呢?

B:I'm afraid not. Sorry for that.

B:对不起,恐怕没有了。

2.买 卧 舱 票

A:I'll take the ferry then. Are there any cabins?

A:我想乘船。有卧舱吗?

B:There're only seats.

B:只有座位。

A:OK. I want two tickets for Monday evening.

A:好的,我要两张星期一晚上的船票。

B:Thank you very much.

B:谢谢。

3.订 船 票

A:Hello, I want make a reservation for a Singapore cruise.

A:你好。我要订一张新加坡的轮船票。

B:When will you set out?

B:您要什么时候出发?

A:October. I want seven days and six nights package with three ports of call.

A:10月。我要7天6夜,3次靠港的航程。

B:OK. There is one on October 7th by Star Cruise. The three ports of call are Singapore, Phuket, and Langkawi.

B:好的。丽星邮轮10月7日有一航程,途中停靠新加坡、普吉岛和兰卡威港。

A:Good!

A:那好。

4.询 问 票 价

A:How much does the sea view stateroom cost for per person? And how about inside staterooms?

A:海景舱房每位价格是多少呢?内侧舱房呢?

B:For reserving before two weeks from the sailing date, sea view stateroom's price is 2,400 dollars for per person, inside stateroom is 1,500dollars for per person.

B:两星期前报名的话,海景舱房每位2400美元。内舱房每位1500美元。

A:I see. Does that include fees for shore excursions?

A:我知道了。有没有包括岸上观光费呢?

B:No. It doesn't. But it includes all other onboard activities.

B:不含岸上观光费,但其他船上的活动都包括了。

5.预 订 观 光 票

A:How many different options are there for shore excursion in America? Should I prebook them?

A:请问在美国的岸上观光有几种选择呢?要事先预订吗?

B:Yes. There are three options, and they all need to be prebooked. The city tour fee is 60 dollarsfor per person, and dinner is included.

B:是的。有3种选择,都需事先预订。市区观光团每位团费60美元,包括晚餐。

A:Thanks a lot. Then I've decided to book a cruise ticket with an inside stateroom. And a city tour in America, a cultural tour, and a free beach tour, please.

A:谢谢。我要订一张内侧舱房的船票。请另加美国市区观光、文化之旅及海滩自由行。

6.预 订 舱 位

A:I want to go to the North Ferry next Monday.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A:下星期一我想到北渡口。我需要提前预订吗?

B:Yes, you do.

B:是的,要预订。

A:Are there any unreserved first class cabin?

A:头等舱还是没有舱位吗?

B:I'm afraid the first class cabin is full.

B:对不起,头等舱已经满了。

A:What about a berth of second class cabin?

A:那么二等舱的舱位还有吗?

B:Let me see. Yes, there are already some.

B:我看看。是的,还有一些。

A:OK. Could you reserve one for me?

A: 好的。你能给我预订一个吗?

B:That's fine. Three hundred and sixty yuan, please.

B:好的。请付360元。

7.渡 船 观 光

A:Hello.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group?

A:你好,你们整团一共几个人?

B:There are ten of us. We want to go to Ellis Island to see the Statue of Liberty. What's the fare?

B:我们有10个人。我们要到埃利斯岛去看自由女神像。票价多少?

A:The one way ticket is five dollars and round trip is eight dollars a person.

A:单程票价是一个人5美元,往返票价是一个人8美元。

B:How long can we stay out there?

B:我们可以在那儿停留多久?

A:As long as you want. The ferry runs every hour.

A:你要停留多久都行。渡船每小时开一班。

B:We're probably going to stay several hours and take the tour of Lady liberty.

B:我们可能会停留几个小时,游览一下女神像。

A:Our last ferry from the island is at 8:00 p.m. If you don't make that one, you will all be stranded out there until 8:00 a.m. the next day.

A:我们最后一班离开该岛的渡船是下午8点。如果你们没有赶上那一班,你们就会被困在那儿到第二天早上8点。

B:Thanks for pointing that out to us. We'll be sure to be back by then.

B:谢谢你提醒我们。我们一定会在那之前回来。

On the Ship乘坐邮轮

中西文化

旅途中,由于疲劳,有时会感觉不舒服,尤其是在乘坐轮船时,经常会有晕船的情况发生,这时最好向乘务员说明。sick 除了有“生病”的意思外,也有想“呕吐”的意思,如果您直接表示想呕吐,最好用 vomiting 或者 throwing up。

典型对话

1.海 峡 邮 轮

A:The channel boats are quite fast, aren't they?

A:这艘海峡船开得很快,是吗?

B:Yes, very. They make the trip in about an hour.

B:是的,非常快。这趟旅行大约要1小时。

A:I hope we shan't have a rough passage.

A:但愿我们在旅途中不要遇到风浪。

B:No, I hope not. I want to have a deck chair and enjoy the crossing.

B:我也是这么希望的,我想在甲板上放一把椅子,欣赏穿越海峡的沿途风景。

A:That's a good idea.

A:这是个好主意。

B:The sea seems quite calm, so there will be no fear of seasickness.

B:看上去大海很平静,可以不用担心晕船了。

2.丽 星 邮 轮

A:Donna, I really love Star Cruise. It's very modern and elegant.

A:堂娜,我真喜欢丽星邮轮。它非常现代而且优雅。

B:It is. By the way, do they have a hair and beauty salon on board?

B:是啊!对了,船上有美容院吗?

A:Yes. Right next to the laundry.

A:有啊。就在洗衣店隔壁。

B:Great. I'd like to do my hair there. There is a cocktail party tonight.

B:那好,我想去做个发型。晚上有鸡尾酒会呢。

A:Really? Isn't there a Jazz show tonight?

A:真的吗?不是有个爵士表演吗?

B:Oh, my dear Karen, you probably didn't listen to the captain's broadcasting very carefully. That's tomorrow night.

B:哦!凯琳,你大概没仔细听船长的广播。那是明天晚上。

A:So that's when it is.

A:原来如此。

3.长 途 客 轮

A:Have you ever been on a long distance ship?

A:你坐过长途客轮吗?

B:Yes, once I went to Japan by ship. Why did you ask this?

B:坐过,有一次我去日本是坐船的。为什么要问这个?

A:I was wondering if it's very common to have sea sickness.

A:我在想晕船是不是很普遍的事。

B:I don't know how the others feel. But I had sea sickness.

B:我不知道别人感觉怎么样。反正我是晕船了。

A:Oh, that must be terrible. Did you throw up?

A:噢,那肯定很惨。你吐了吗?

B:Yes, I was almost dead when we landed. I'll never travel by sea again.

B:是的,我们上岸的时候我都快要死了。我再也不坐远洋客轮了。

4.将 在 新 加 坡 停 靠

A:Will we be calling at any ports on the way?

A:我们沿途要在一些港口停靠吗?

B:Yes. We'll call at Singapore tomorrow morning.

B:是的。明天早晨我们将在新加坡停靠。

A:How long will we stay there?

A:我们会停多久?

B:About an hour.

B:大约1小时。

5.晕 船

A:I feel seasick.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for it.

A:我感到晕船,请给我点药吃。

B:In that case, you should come up on deck.

B:既然如此,您应该到甲板上去。

A:Why?

A:为什么?

B:Fresh air would do you a lot of good. Let me get a chair for you.

B:新鲜空气对您大有好处。我去给您拿一把椅子。

6.准 备 下 船

A:Shall we get off the ship?

A:我们可以下船了吗?

B:Wait a moment, please. The gangway is being lowered.

B:请稍等。正在放下舷梯。

A:I can't wait to see the beautiful city.

A:我等不及要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

B:Hope you have a good time.

B:希望您玩得高兴。

Leaving Harbour、Entering Harbour离港、进港

中西文化

在乘船通关时,英语会话并不复杂,但许多人面对海关人员 (Customs Inspector) 时都感到手足无措。其实,任何一国的海关人员一般都是很友好的。只要按照他们的要求行事,并不会遇到什么麻烦。并且通过海关时的英语会话也不复杂,只要理解并记住:duty (税)、dutiable (要交税的)、dutyfree (免税的)和 declare (申报)等几个关键词基本上就可以和海关人员对话了。

典型对话

1.起 锚

A:The tide is flooding. Now let us proceed into the harbour.

A:涨潮了。现在我们开始进港。

B:Shall we weigh anchor now?

B:我们现在起锚吗?

A:Yes, heave away anchor.

A:是的,起锚。

B:How long will it take us from here to the harbour?

B:从这里到港口需多久?

A:It'll take about an hour to get there.

A:约1小时可到达。

B:I see.

B:我知道了。

2.全 速 前 进

A:Stand by engine! Amidships! What course are you steering now, Captain?

A:备车。正舵。船长,你船航向几度?

B:Course 120 degrees.

B:航向120度。

A:OK. Ring full speed ahead!

A:好!请摇全速前进铃。

B:Full speed ahead! Engine is full speed ahead. Pilot.

B:全速前进!主机全速前进,引水员先生。

3.抛 锚

A:Let go the anchor, two shackles in the water. Send a heaving line ashore.

A:抛锚,两节链下水。送一根引缆上岸。

B:Head line ashore first?

B:我们先送首缆上岸吗?

A:Yes, head line first, then spring. Heave away the head line! Send out the stem lines. Heave away the stern line!

A:是的,先送首缆,再送倒缆。绞首缆!道出尾缆。绞尾缆!

B:Is the ship in position now?

B:现在船到位了吗?

A:Yes, she is. Heave all the lines tight and make them fast. Slack the anchor chain down to the bottom.

A:是的,船到位了。所有缆绳收紧,绑牢。锚链松出到水底。

B:You have done a good job, Mr. Pilot. Thank you very much. Here is your pilotage receipt. I've signed it.

B:引水员先生,你干得很好。谢谢你。这是你的引航收据。我已经签过字了。

A:Thanks.

A:谢谢。

4.开 航 命 令

A:Pilot, all the crew are now on board. We are ready for your order to sail.

A:引水员先生,全体船员现在已在船上。我们正等待你的开航命令。

B:We shall sail in a minute. Please hoist the blue Peter.

B:我们过一会儿就开航。现在请升起开船旗。

A:The sailor on duty is hoisting the Blue Peter now.

A:值班水手正升起开船旗 (P 字旗)。

5.开 航 程 序

A:Be ready to cast off. Single up fore and aft!

A:准备解锁。船头和船尾各留一根缆!

B:Single up fore and aft!

B:船头和船尾各留一根缆!

A:Make fast the tugs fore and aft!

A:前后拖轮绑牢!

B:Make fast the tugs for and aft!... Tugs fast.

B:前后拖轮绑牢!……拖轮已绑牢。

A:Let everything go!

A:解掉甩的缆绳!

B:Let everything go!

B:解掉甩的缆绳!

A:Heave up the anchor!

A:起锚!

B:Heave up the anchor! ... Anchor is up.

B:起锚!……锚已出水。

A:Slow ahead engine!... Port a little!

A:前进!……左舵一点!

B:Slow ahead engine!...

B:前进!……

同类推荐
  • 用自己最爱的方式过一生

    用自己最爱的方式过一生

    本书精选了众多励志小故事,让我们在这些美文中开始一段心灵的旅行,去发现最好的自己,屏弃内心的杂念,给灵魂喘息的机会。人生变幻,目前的困境只是暂时的,偶尔一两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什么,挺起胸膛,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打破禁锢,开放自我,充分相信自己的未来充满阳光,不断超越自己,发现最好的自己,踏上更高、更广阔的舞台。
  • 英汉新闻语篇研究

    英汉新闻语篇研究

    本书将功能语言学、认知语言学和叙事学的理论和方法相融合,对英汉新闻语篇进行实证比较研究,重点探究了新闻语篇的认知叙事结构、新闻标题的功能、广播新闻和报纸新闻的文体特征以及新闻语篇的叙事教学等内容,为拓展指导语篇分析的理论和方法,并为构建认知叙事新闻学和建立语篇研究的认知叙事分析模式奠定了基础。
  • 课外英语-美国各州小知识(八)(双语版)

    课外英语-美国各州小知识(八)(双语版)

    本套书共50册,分为美国各州的小知识,七彩缤纷的音符,优美好看的小散文,开心时分的短文,经典流传的寓言,超级高效的短句,实际有用的词汇等等在这些书中,备有单词解释,相关简介,或中文翻译,便于同学们更好的阅读和理解,真正进入文字的内涵当中,准确地和文字进行交流。主要介绍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和纽约州的概况、州长、州鸟、州花、州旗、州歌以及相关资料,附有话里话外部分,主要介绍美国人服装、饮食和景点。
  • 美丽英文:那一年,我们一起毕业

    美丽英文:那一年,我们一起毕业

    正是每天上演的一幕幕小事让生活如此多姿多彩,正是曾经拥有的一丝丝回忆让生命如此精彩纷呈。校园时代的记忆、毕业季的感悟、成长期的困惑以及对生命的种种沉思,尽在这本精彩的小书中。让我们从这些佳作中一起学习优美的英文,感受译文的魅力,懂得在珍惜当下的同时,对过去抱有感激,不抱怨、不气馁,一路勇敢地前行。
  • 英语PARTY——域外风情

    英语PARTY——域外风情

    本套书籍带你领略英语世界风景,感悟英语学习氛围,有助于英语学习。
热门推荐
  • 微弱曦光

    微弱曦光

    真正经历过的,才算真实。现实生活何曾有那么多的诗与远方?人在不做梦的前提下,大多面对的都是骨感的现实。若你有同样的感悟,不如与林笙曦一起,挣扎向前,即使面对不如意的原生家庭,临阵倒戈的闺蜜,变心的曾经最喜欢的人,她也不认输。且看林笙曦如何一步一步地当自己狂得有底气。她用事实证明:我不是自命不凡,而是确有实力。没人能一直笑下去,同样也没有人会一直失意。人的一切痛苦就是对自己无能的嘲笑。人一生会有很多不平,但不能失去对生活的热爱。待到林笙曦遇见戴景辰,收起身上所有的锋芒,才发现自己其实已经拥有很多,比太多人幸运。在此,引用《你好旧时光》里的一句话:真正的英雄是在看清生活本质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的人。愿我们都能披荆斩棘奔赴理想。或许我们会被生活磨平满身的棱角,但别忘了,也正是这些经历才能当你成为更好的你自己。所以,努力生活的同时,也学着同自己和解吧。
  • 天行

    天行

    号称“北辰骑神”的天才玩家以自创的“牧马冲锋流”战术击败了国服第一弓手北冥雪,被誉为天纵战榜第一骑士的他,却受到小人排挤,最终离开了效力已久的银狐俱乐部。是沉沦,还是再次崛起?恰逢其时,月恒集团第四款游戏“天行”正式上线,虚拟世界再起风云!
  • 领导智慧成败之秘

    领导智慧成败之秘

    大凡卓有成就的领导者无不具有超凡脱俗的领导智慧。领导智慧是见微知著的眼光,是对大局的把握和操纵,是勇于决策的胆略,是举重若轻、化繁为简的手段和技巧。丰富、修练领导智慧是提高领导水平的捷径。
  • 莲心劫

    莲心劫

    以心作劫,锁住了谁,困住了谁?谁为谁生,为何而生?谁本心不改?是谁度化了谁?这是一个女主步步入世,炼心的故事
  • 容斋随笔

    容斋随笔

    《容斋随笔》共《五笔》,七十四卷,一千二百二十则。据作者自述,该书写作时问历经近三十年。其内容丰富,涉及经史诸子百家、诗词文翰以及历代典章制度、医卜、星历等,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涉及领域广泛的著作;它议论精辟,评论恰当,历来受到世人的称道。其最重要的价值和贡献是考证了前朝的一些史实,对于后世研究发展意义重大。
  • 超时空漂流记

    超时空漂流记

    用神话还原历史,用历史改写故事!罗脩是一名天才历史讲师,某天他厌倦了按部就班的生活,跑到了酒吧将自己灌醉,以至于酿成了一场车祸,进入了牢狱生活。几年后的一天,他收到了一封奇怪的信,等到他读完信中的内容时发现,自己居然穿越到了古代的世界里面,从此开始了一段传奇生活!
  • 天庭之三界传说

    天庭之三界传说

    一个人,一柄剑,一颗不甘屈服的心。曾梦想着仗剑走天涯,奈何天不能遂我愿,视苍生如刍狗;地不能承我志,化沧海与桑田。这一生,颠沛过,流离过,失落过,疯狂过,既然退无可退,为何还要退?天地苍生,唯一逆尔!
  • 娱乐八卦天王

    娱乐八卦天王

    一个濒临失业的狗仔一直苦恼拍不到明星的隐私,忽然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可以把大脑内想象出来的画面呈现成实体的图片和视频,他不光可以用这个能力伪造照片保住自己的饭碗而且还可以以自己一人之力拍摄出全世界最优秀的特技电影,他的人生从此改变。
  • 我是都市大人物

    我是都市大人物

    扬天偶然获得山岳之灵的洗礼,创办风云集团。自己的身世?报仇?外太空?这究竟是阴谋还是命运使然?美女萝莉,漂亮教师,大明星,一个个桃花接踵而至。尽在《我是都市大人物》
  • 天行

    天行

    号称“北辰骑神”的天才玩家以自创的“牧马冲锋流”战术击败了国服第一弓手北冥雪,被誉为天纵战榜第一骑士的他,却受到小人排挤,最终离开了效力已久的银狐俱乐部。是沉沦,还是再次崛起?恰逢其时,月恒集团第四款游戏“天行”正式上线,虚拟世界再起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