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注册
31769300000028

第28章 交通(1)

Unit1步行

情境1 问路

简易版

Where are we now?咱们现在这是在哪儿?

We are completely lost.咱们彻底迷路了。

May I help you?你们要去哪儿?

Where are you going?你们要去哪儿?

Do you remember the address?你还记得地址吗?

Excuse me,is this the right way to…?不好意思,请问这是去……的路吗?

How can I get to …?请问去……怎么走?

Is there a/an…near here?请问附近有……吗?

Which is the way to…?请问去……怎么走?

Where is the National Arts Hall?请问国家美术馆大厅在哪儿?

Could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Huston Book Store on Fifth Avenue?

请问第五大道的休斯顿书店怎么走?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new Park is 请问新公园在哪儿?

How do I get to the railroad station?去火车站怎么走?

Can you tell me where it is on the map?您能在地图上给我指一下吗?

I am going to this place here on the map.我要去地图上的这个位置。

Which way is east?哪边是东?

Where does this street go/lead to?这条街通向哪里?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go on foot?走路过去要多久?

Can I walk there?能走路过去吗?

What street is this 这是什么街?

Is this the only way to get there?去那边只能走这条路吗?

升级版

Where would you like to go?你们想去哪儿?

Should I go this way,or that way?我该走这条路还是那条路?

Would you please show me the way to…?您能给我指一下去……的路吗?

Would you mind telling me the way to…?请问去……怎么走?

Can you direct me to…?您能告诉我怎么去……吗?

I wonder if you could do me a favor.I'm looking for…?

能帮我个忙吗?我正在找……

Excuse me,but will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imes Square

打扰一下,您能告诉我怎么去时代广场吗?

Can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National Palace Museum?

请问怎么去故宫博物馆?

I am going back to the Royal Hotel.我要回皇家酒店。

I am told the East Station is near this place.Do you happen to know where it is 有人告诉我说东站就在附近。你知道在哪儿吗?

Please tell me a landmark on the way to the railroad Station.

请告诉我去火车站的路上有没有什么地标性建筑。

Please point out where I am on the map.

请帮我在地图上指一下我目前所在的位置。

Please draw a map showing me the way to the Royal Hotel.

请给我画一幅去皇家酒店的地图。

Which way is the post office?邮局在哪个方向?

How far is Today's Department Store from here?

从这儿到今日百货公司有多远?

It is rather far from here,so I advise you to take a bus or taxi.

从这儿走还要很远呢,所以我建议你坐公交车或出租车。

Can I walk there in twenty minutes?20分钟能走到吗?

Is this the shortest way to get there?这是到那边最近的路吗?

It is about ten minutes' walk to the place.大概走10分钟就能到那儿。

How much further is it?还有多远?

At which corner must I turn?我该在哪儿拐弯?

Must I turn to the right?我一定得往右转吗?

Must I go straight?我一定要直走吗?

What is this street?这条街叫什么名字?

What is that building?那个建筑是做什么用的?

情境2 指路

简易版

I will write the instructions for you.怎么走我给你写下来吧。

Let me take you there.我带你过去吧。

I will show you the way,for I am going there myself.

我告诉你怎么走,因为我也要去那边。

Cross the street and go ahead.过马路然后直走。

Go straight ahead about…meters.直走大概……米。

Go down/up/along this street…?沿着这条街往南/北/一直走……

Keep going until you see a .on your left.一直走直到你看到左边的……

Keep straight on for two blocks.直走两个街区。

Just follow these streets two blocks.沿着这条街走两个街区。

The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is straight ahead.

国家历史博物馆就在前边。

Walk one block east.往东走一个街区。

Cross the street and…?过马路然后……

Walk a little to the left (right).往左(右)走一点。

Turn left at the next corner.在下一个路口左转。

Take the second road on the left.走左手边第二条路。

It's at the end of this street.就在街尽头。

Keep going until you come to the end.一直走到头。

You are going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你走错方向了。

It's over there.就在那边。

It's just around the corner.就在拐弯处。

I'm new here.我是新到这边的。

Let me ask someone else.我再问问别人吧。

I suggest you ask at the police office over there.

我建议去那边的警察局问问。

升级版

I advise you to carry a city map with you.我建议你随身带一份城市地图。

When you get off,keep walking straight five blocks to the east.

下车后,朝东继续走五个街区。

Turn right at the second traffic light.第二个红绿灯右转。

Turn right and you will find the Royal Hotel at the corner.

右转,皇家酒店就在街角。

Turn right at the next intersection.下一个十字路口往右转。

Go straight on,and then turn left /right at the first/second crossing.

直走,然后第一/第二个路口左/右转。

Take the first turning on the left.第一个路口左转。

Please go to the end of this street.It is on the right.直走到头。就在右边。

You will have to go back several blocks to get there.

你得往回走几个街区才能到。

Cross the bridge,and you will find the National Park.

过桥后你就能看到国家公园。

The hotel is next door to the bank.酒店就在银行旁边。

It's across the street from here.从这儿过马路就是。

It's across from…就在那边。

It's next to /near…就在……旁边。

It's not far from here.离这儿不远。

I am a stranger here myself,and I do not know much about this place.

我也不是本地人,对这个地方了解也不多。

I do not know much about this neighborhood,I am sorry.

我不太了解这一片,抱歉。

I know my way around here.我只知道我常走的那条路。

Let's ask the policemen walking over there.咱们去那边问问警察吧。

偶像剧场Role-Play

偶像剧中,美好恋情无处不在,哪怕问路也有可能

问出一段浪漫爱情哦!好好把握机会吧!

A:Excuse me,Miss,do you know where the subway station is

小姐,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你知道地铁站在哪里吗?

B:I'm afraid it's a little far from here.

恐怕离这里有点远。

A:It doesn't matter.

没关系。

B:Alright,go straight along the street for 3 blocks,and you'll come to Jianguo road.There's a book shop at the corner.

好吧,沿着这条路走三个街区就是建国路。拐角处有一家书店。

A:I see.

我知道了。

B:Then turn left,walk about 50 meters,and you'll find it.

然后向左转,步行50米,就能看到地铁站了。

A:Is it the nearest subway station?

是离这儿最近的地铁站吗?

B:Yes.And it's the only one around here.

是的。也是这附近唯一的一个。

A:Okay,thanks a lot.

好的,非常感谢。

B:You're welcome.

不用谢。

(Long after…很久以后)

A:Hey Miss! What a coincidence!

嘿,小姐!真巧啊!

B:Sorry,do I know you?

抱歉,我认识你吗?

A:Yeah,you used to show me the way to the subway station,on Jianguo Road,remember?

是我,你曾经给我指过路,建国路上的地铁站,还记得吗?

B:Oh,yes.It's you! It's so incredible.

哦对。是你啊!真不敢相信。

A:Thank you so much for last time.Can I have the honor to buy you a cup of coffee?

上次真是太谢谢你了。不知道是否有这个荣幸请您喝杯咖啡?

B:Yeah,sure.Anyway,I'm not in a hurry.

当然可以。反正我也不着急。

Unit2公交车

情境1 询问车次

简易版

Where can I take a bus to the station?请问公车站怎么走?

I want to take a bus to night market.我想坐公交车去夜市。

Does this bus go to the Green Lake?这路公交车到格林湖吗?

This is the wrong bus.This does not go to the station.

你坐错车了。这路车不到那站。

Which bus should I take for Hyde Park?去海德公园要做哪路车?

Which should I take?我该坐几路车?

The number sixty-one.61路车。

How much is the fare 车票多少钱?

升级版

Where is the bus stop for Boston?波士顿的公车站在哪儿?

What is the nearest bus stop for the Taipei Railroad Station?

距离台北火车站最近的公车站是哪一站?

Does every bus take me to the station?每路公交车都到那一站吗?

That bus is for Hyde Park.那路公交车是到海德公园的。

What is the bus route to go there?哪路公交车到那边?

同类推荐
  • 澳大利亚学生文学读本(第4册)

    澳大利亚学生文学读本(第4册)

    从最简单入门的英语句式、拼写与发音开始,并且附有大量插图,通过趣味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引发孩子们学习语言的兴趣;并向规范、美丽的文学作品过渡,让孩子们掌握语言的艺术,感受本国的人文历史。是中国学生学习英语、全面了解西方社会的很好途径。
  • 商务英语公文900句典

    商务英语公文900句典

    本书分为贸易流程函、商务通用公文和商务社会活动函三大部分。每一章的背景介绍以中英文对照的方式让读者对商务活动中各环节的商务英语信函及信函式公文有清晰的理解。文中提供大量的典型范例,能快速提高读者对商务信函用语的熟悉程度,方便记忆,易于读者掌握运用。
  • 魅力英文ⅰ:我的世界我做主

    魅力英文ⅰ:我的世界我做主

    《魅力英文:我的世界我做主》为英汉对照典藏版。非常适合中学生、大学生及对英语学习充满热情、抱有热望的人们来了解英文欣赏英文。该书收录了百于则经典哲理美文,其内容涉及青春、爱情、理想等方面,从不同的视角阐释了人生的种种道理。在面临挑战、遭受挫折之时,《魅力英文:我的世界我做主》会给您以力量……
  • 高考英语词汇考点手册

    高考英语词汇考点手册

    词汇是语言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听、说、读、写、译诸项技能的培养与提高,都离不开扎实的词汇基础。《高考英语词汇考点手册》堪称一本多功能的英语工具书。相信《高考英语词汇考点手册》给你提供的是一条学习和记忆单词的有效算途径,能让你收入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 用自己最爱的方式过一生

    用自己最爱的方式过一生

    本书精选了众多励志小故事,让我们在这些美文中开始一段心灵的旅行,去发现最好的自己,屏弃内心的杂念,给灵魂喘息的机会。人生变幻,目前的困境只是暂时的,偶尔一两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什么,挺起胸膛,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打破禁锢,开放自我,充分相信自己的未来充满阳光,不断超越自己,发现最好的自己,踏上更高、更广阔的舞台。
热门推荐
  • 论如何称霸世界

    论如何称霸世界

    如何称霸世界?好问题,就让为师给你现场演示一下。
  • 101次爱恋:你是我的左心房

    101次爱恋:你是我的左心房

    她说,你回来了?他微微的笑着点了点头,嗯,我回来了。两年前,她被他妈妈和另外一个女人设计流产,她伤痛难忍,心如死灰,却不忍心他为难,于是,独自一人承担所有,孤身一人在异国他乡流浪。两年后,在异国追逐的他们,终于有一天在国内不期而遇,他还是他,她还是她。只是,家族阴谋,争名夺利,谁主谁沉?当朋友变敌人,亲人成仇敌,苦苦相守的他们,又该何去何从?你是我的左心房,这一生,只愿为你而活。
  • 绝地求生之天秀系统

    绝地求生之天秀系统

    “寄主成功使用平底锅吃鸡,被评为天秀操作,奖励现金十万已入账”“寄主成功使用信号枪吃鸡,被评为神级操作,奖励限量版布加迪一辆”赶快给我们的秀儿用四十米的大刀削个苹果吃。在吃鸡游戏中每完成一次优秀操作就有丰厚的奖励。各种秀操作,真的一刻都不能停啊!
  • 羊少女狼少年

    羊少女狼少年

    轻科幻言情文,题材新颖。两男争一女,故事情节有虐有甜,两个男主均是表里不一的人,一个看似冷酷无情,实则外冷内热,一个表面单纯与体贴,其实心机颇深。小说第一卷铺垫较长,挖坑较多,略显清淡,但千万别因此弃文。先贵手收藏,坚持看下去,后面不断有惊喜。
  • 逃不出的宿命

    逃不出的宿命

    庄子与洛子阳之间本是两条平行线,但是一场意外命运将兄妹两的命运线纠缠在一起,从此他摆脱不了她,她亦是逃不出他的牢。看他们如何演绎一场纠葛的兄妹恋,如何将自己逼上爱情的绝路...他和她又是否能够得到救赎?
  • 巴黎右岸的沉沦

    巴黎右岸的沉沦

    因为一场恶梦的醒来,得到的却是她所深爱着的未婚夫提出的分手。她努力去挽回,放下自尊心去哀求,换来的只有敷衍的对不起和揪心的痛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遇到值得用一辈子珍惜的他!但是命运说变就变,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她已永远离他而去。如果,最后在身边的真的不是你;如果经历了那么多坎坷辗转后最终还是要分离;如果故事到了最后我们的身边都有了别的人,我们还会要曾经那些刻骨铭心吗...
  • 我家的美梦枕头

    我家的美梦枕头

    某一天,毫无名气的小编剧于相思在机缘巧合下获得了一个神奇的枕头。通过枕头,于相思做了许多神奇的梦,而这些梦境,都将化为她的能力。由于弟弟于相念高中毕业来到这个城市,便顺势入住她的出租屋。而送她枕头的老人也闯进老她的生活,并自称是天界的龟神。三个人和一个神奇的枕头在同一屋檐下发生了一连串神奇的事情。(内容纯属虚构。)
  • 天行

    天行

    号称“北辰骑神”的天才玩家以自创的“牧马冲锋流”战术击败了国服第一弓手北冥雪,被誉为天纵战榜第一骑士的他,却受到小人排挤,最终离开了效力已久的银狐俱乐部。是沉沦,还是再次崛起?恰逢其时,月恒集团第四款游戏“天行”正式上线,虚拟世界再起风云!
  • 天行

    天行

    号称“北辰骑神”的天才玩家以自创的“牧马冲锋流”战术击败了国服第一弓手北冥雪,被誉为天纵战榜第一骑士的他,却受到小人排挤,最终离开了效力已久的银狐俱乐部。是沉沦,还是再次崛起?恰逢其时,月恒集团第四款游戏“天行”正式上线,虚拟世界再起风云!
  • 咸鱼翻身之我是富二代

    咸鱼翻身之我是富二代

    “儿子,我拿了块地!”“什么?快递?谁订的?咱家都揭不开锅了您还订快递,下午还有份兼职要做,明儿把工资给您打过去,有时候也吃好点,挂了啊。”“喂?喂喂?怎么挂了,放桌上?”说着,凡仁他爸便把一份地契放在了桌上,嘴角露出一丝莫名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