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注册
31769300000038

第38章 职场生活(2)

B:All right.That will be a big help.I'm fresh out of college.

好的。那会对我帮助很大。我刚从学校毕业。

A:We require all our employees to arrive on time and we insist that they keep their lunch hours to a reasonable length.

我们要求员工准时到岗,而且午餐的时间不要过长。

B:I understand.That seems easy to follow.我明白,这很容易做到。

A:The character is very important to us.We expect everyone here at C&;C to be industrious,cooperative,honest and open-minded.

性格很重要。我们希望C&;C公司的员工勤奋、协作、诚实、开明。

B:I'm very glad to hear that.I think I possess all of those qualities.

很高兴听到这些。上述素质我都具备。

A:We also try to do the best we can for our employees.We feel obligated to provide a safe working environment,and we make every effort to listen to our employees" concerns.

我们也努力为员工创造最好的条件。我们有责任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我们也聆听员工们的呼声。

B:That's very admirable.That's also one of the reasons I wanted to work here.

那好极了。这也是我想到这里工作的原因之一。

A:Now,perhaps you have some questions.Is there any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 can provide?

现在你可能有些问题要问吧。你还想了解些什么呢?

B:Yes,as a matter of fact,I have a few questions.

是的,我有好几个问题要问呢!

A:Certainly.Go ahead! 尽管问吧!

B:Will I be required to have a medical examination before I start work?

我开始上班之前要不要进行身体检查?

A:Yes,definitely.But the company will cover the expense.

是的,一定要体检。但是公司会出这笔钱。

B:And would I have to go through special training or preparations for the job?

我要不要通过一些特殊的岗前培训?

A Yes,you would.Our company believes in employee training and self-improvement.

是的,要参加培训。我们公司秉承员工培训和个人成长的信念。

B:And would it be necessary for me to work on weekends?

我在周末有没有必要加班?

A:No,that wouldn't be necessary.不用。

B:And one more question: do employees here have to go through a probation period?

还有一个问题:这里的员工有没有试用期?

A:No,they don't.Once you are hired you have the same rights and privileges as other employees.

没有,你一旦被录用了,就享有和其他员工一样的权利。

B:I see.That's great.我明白了。太好了。

A:Do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B:No,I don't think so.You've been so helpful.

我想没有了,你帮我解决了很多疑问。

A:All right.I'm glad to hear that.好的,很高兴你这么说。

B:Well,I've probably taken up too much of your time.

我占用你的时间已经够多了。

A:We'll talk again soon.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B:I've enjoyed talking with you.Thank you very much.

我很喜欢跟你谈话,谢谢。

A:You're very welcome.不用客气。

Unit2工作

情境1 布置任务

简易版

You have work to do.你有活儿干了。

I have something for you.我有件事要拜托你做。

You are in charge.这件事由你负责。

Don't mess it up.不要搞砸了。

This project is up to you.这个专案就交给你了。

I will do it.我来处理吧。

I will handle that.那件事我会处理。

Leave it to me.你别管了,交给我吧。

Can you do me a favor?你能帮我个忙吗?

升级版

There are things you have to do.有些事你必须赶紧做。

You have got things to do.有些工作要交给你。

You need to be responsible for this.这件事由你负责。

You are liable for this.这件事由你负责。

It's your responsibility.这件事由你负责。

Work without mistakes.不要出错。

No mistakes are allowed.不要出错。

You will be the one responsible for this project.这件事你来负责。

The success of this project is up to you.这个专案能不能谈成就看你了。

I will take care of it.我来处理。

Could you take my place?你能替我处理一下这件事吗?

Would you fill in for me?你能帮我处理一下这件事吗?

Do you mind taking care of my job?你介意帮我照看一下工作吗?

情境2 汇报进度

简易版

How is the project going?进行得如何了?

We have done half of it.已经做了一半了。

It's nearly finished.基本完成了。

Nearly done.基本完成了。

I'm almost done.马上就完成了。

When can you finalize/finish it 什么时候能做完?

It's later than expected.比预计的时间要晚一些。

We have to meet the deadline.必须在截止日期前完成。

Double-check it.再确认一下。

升级版

How is that case coming along?那个案子进展得如何了?

Where does it stand 事情进行到哪儿了?

How far are you?还差多少?

We are halfway there.已经完成了一半。

It's about halfway done.已经完成一半了。

When will it be done?什么时候能完成?

We are behind schedule.比预计的时间要晚。

We are going slower than expected.比预计的得要慢。

Cannot be any later than the deadline.不能超过截止日期。

Check it again.请再次确认一下。

情境3 休息

简易版

Have a break.休息一下吧。

Take a coffee break.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吧。

How about some coffee?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怎么样?

Let's go for a cup of coffee.咱们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吧。

I need some fresh air.我需要呼吸一点新鲜空气。

升级版

Take a rest.休息一下。

Let's go easy.歇一会儿吧。

Do we relax for a moment?休息一会儿吧?

I have to freshen up a bit.我得出去透透气。

Let's take a breath.咱们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吧。

情境4 (未)完成任务

简易版

I've finished my work.我的工作已经做完了。

My job's done already.我的工作已经做完了。

The task remained unaccomplished.该工作依然未完成。

I left work undone/unfinished.工作未完成,我就放下了。

Here is the report.这是工作报告。

Please sign here.请在这儿签名。

I need you to approve on this case.这个案子我需要您的批准。

升级版

The building work is almost complete.建筑工作差不多已经完成了。

Mr.Smith is busy mopping up the last work.

史密斯先生正在忙着完成最后的工作。

A good deal of work is still outstanding.不少工作尚未完成.

Here are the monthly sales.这是这个月的销售报表。

Here is where you sign.请在这儿签名。

Please approve this matter.请批准。

情境5 与工作有关的话题

简易版

What do you do for a living?你靠什么为生?

→for a living 生存

What's your job/occupation/profession?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What kind of job do you do?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What's your job title/position?您的职位是?

升级版

What business are you in?你是从事什么行业的?

How do you support your family?你靠什么为生?

What are you in charge of 您是主管哪一块的?

→in charge 负责

What do you do at work?你是负责什么的?

How long have you been working here?你在这里工作多久了?

How long have you had this job?这份工作你做了多久了?

How long have you been employed at this company?

你在这家公司干了多久了?

偶像剧场Role-Play

辛苦忙碌一天,回家后能有爱人陪自己聊聊天,分享一下职场得失,也是很幸福的。

A:How is work today?

今天的工作怎么样?

B:It's been a hard day today.First I was one hour late.You know the traffic is really bad.And then I got yelled at by my boss.

今天是很艰难的一天。首先我迟到一个钟头。你知道的,交通真的很糟糕。然后我老板冲着我发火了。

A:Oh,man!

噢,真可怜!

B:That's not all.After that,I sat down working at my computer.

还没完。之后,我坐在计算机前工作。

B:But when I tried to transfer everything onto the disc,I found my disc was broken.

但是当我把所有东西移动到磁盘的时候,我发现磁盘坏了。

A:You forgot to save it?

你忘记保存了吗?

B:I totally forgot! The god damn disc was broken.I just lost the whole day's work.

我完全忘了!那该死的磁盘坏了。我就这样丢了一整天的劳动成果。

B:It's like I've been working like a mad man and got nothing finally.Shit!

我就像疯子似的在干活,最后却什么都没得到。该死的!

A:It'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There are always two sides to everything.Try to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这不是世界末日。凡事都有两面性。试着看到好的一面。

B:If there were bright sides.

如果有好的方面就好了。

同类推荐
  • Ulysses

    Ulysses

    本书为公版书,为不受著作权法限制的作家、艺术家及其它人士发布的作品,供广大读者阅读交流。
  • 爱在尘埃堆积的角落

    爱在尘埃堆积的角落

    很多时候,爱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两三事。我牵着你的手,你靠着我的肩膀,刹那间,爱就是一切。过寻常日子,看细水长流。虽无声,却动人。
  • 英语PARTY——仙踪之旅·德国

    英语PARTY——仙踪之旅·德国

    本套书籍带你领略英语世界风景,感悟英语学习氛围,有助于英语学习。
  • 万用英语表达宝典

    万用英语表达宝典

    无论是去英美国家旅游、工作、学习深造,还是感受英美文化的魅力,掌握最基本的英语口语都是第一需要。这里有英语万用会话黄金句,一定会碰上的近300个高频使用情境,及典型的生活口语!全面的编写内容+丰富的表达方式+易查的会话宝典,既可以满足英语初学者的入门需要,又可以满足那些具有一定基础、需要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高口语水平的学习者的学习要求。让你一书在手,口语无忧。
  • 实用生活文库-通晓交际英语

    实用生活文库-通晓交际英语

    本书经典表述了生活交际英语,入学交际语音,本书包括经典表述、情景对话、生词导读三个部分,截取生活中最常遇到的情景,如听讲座、兼职工作、聚会、问路等。
热门推荐
  • 武开天路

    武开天路

    远古洪荒大世界破碎,形成无尽小世界,程云轩意外从地球这个灵力匮乏之地穿越到了,一个灵力浓郁的世界。但是他的灵魂居然进入到了一个全身瘫痪的废物身上,无比绝望的他脑海中莫名其妙的出现了《易经洗髓经》,他身体恢复有望····接着又出现了《凌波微步》····《太极拳》等前世地球功法。这一切到底是神的指引,还是仙的棋局····他将怎么在这个即美丽而又残酷的世界生存,又将演义出了怎样的传奇?欢迎各位书友前来观看!!!
  • 遇见你我最幸运
  • 我最想要的朋友

    我最想要的朋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之所以越来越美好,越来越进步,就是因为有无数的精英人物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有的为民请命,有的慷慨赴死,有的钻研学问,有的发明创造……
  • 帝剑苍穹

    帝剑苍穹

    战魂大陆,宗派林立,高手如云,强者为尊。每个人一出生,就拥有一个战魂。战魂之道,奥妙无穷。站在顶峰的强者,战魂傲气冲天,碎裂苍穹,撼动乾坤!少年唐烈穿越异界,继承远古神剑,逆天出世,斩天裂地,傲视风云!
  • 古剑江湖

    古剑江湖

    《古剑奇谭》的后续小说,慕容旭尧,一个聪明过人、风流倜傥的男人,不仅前世和紫胤真人有过些许师徒关系,今世还和他的徒弟百里屠苏,太子长琴欧阳少恭有很深的交情。一件件危急朋友性命的事不断发生,幕后主使者竟然还是他的父亲!!!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父子两人反目成仇……
  • 傀儡女王:恶魔计划

    傀儡女王:恶魔计划

    当友情,爱情,亲情在同一天内破灭,她将如何?“你忘了他们的背叛了么?嗯?”他伸手抬起她的下巴,冷笑着说道。“主人,属下不敢。”她清冷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大厅。“呵呵,如果你敢背叛我,你应该知道你的下场。”他又一次开口说道,话语间不带一丝感情。她双眼无神,这辈子,她就只能陷入无尽的杀戮,没有停止。她要让背叛她的人,付出代价!
  • 天理录

    天理录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末世皇嗣刘羽从十四岁开始闯荡,和其它诸侯斗智斗勇,最终一统天下的故事。整本书的大环境被作者全力把控,可以做到细致入微。剧情也是作者经过细细斟酌之后,按照大纲一一描绘出来的,水剧情不存在的。“刘羽,敌军打过来了!比我们多了不少人马!”李林语气有些慌张。“不慌不慌。”刘羽悠然自得地端了杯茶细细品味着。“哎,我问你该怎么办,说话啊!”“没事,我赌命。”刘羽放声大笑。“啥,赌命?”李林满脸懵逼。刘羽又是一阵大笑,随即把手里的茶杯用力掷下城头,拔出了腰间的青虹剑。“是啊,我赌命!”
  • 天行

    天行

    号称“北辰骑神”的天才玩家以自创的“牧马冲锋流”战术击败了国服第一弓手北冥雪,被誉为天纵战榜第一骑士的他,却受到小人排挤,最终离开了效力已久的银狐俱乐部。是沉沦,还是再次崛起?恰逢其时,月恒集团第四款游戏“天行”正式上线,虚拟世界再起风云!
  • 天行

    天行

    号称“北辰骑神”的天才玩家以自创的“牧马冲锋流”战术击败了国服第一弓手北冥雪,被誉为天纵战榜第一骑士的他,却受到小人排挤,最终离开了效力已久的银狐俱乐部。是沉沦,还是再次崛起?恰逢其时,月恒集团第四款游戏“天行”正式上线,虚拟世界再起风云!
  • 天庭直播代言人

    天庭直播代言人

    机缘巧合,主角徐青波的直播间能与天庭连接,在以歌为尊的天庭,徐青波用歌曲换来堆积如山的宝贝。听说天庭上有蟠桃园?那可是办农家乐的好地方呀。听说东海龙王为四海龙王之首?咳咳,那是我哥们,昨天还和他一起钓过鱼。听说王母没事经常和众仙搞个蟠桃会?如果没有《最炫民族风》助阵那怎么能行。听说七仙女婚事把月老头发都愁白了?主角呵呵一笑,这就上《非诚勿扰》或《我们约会吧》把她们卖……,不(口误),是把她们推荐出去!本书以天庭都市混搭,里面不会少扬正气、树新风的现实百态,不过主角一直认为都市是用来叱咤的,天才是用来碾压的,地球是用来拯救的(哎,装逼范能收敛点不?)……新书扬帆起航,一样的直播,不一样的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