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注册
46323500000014

第14章 医务人员常用语

Phrases on Medial Staff 医务人员常用语

What can do for you?

你有什么事?

May I help you?

我能帮你什么忙?

Please take a seat!

please sit down!

请坐下。

Wait a moment, please.

请等一等。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It is not serious.

病情不严重。

There is nothing to worry about.

不必顾虑。

You need a thorough examination.

你需要做一个全面检查。

You will have to stay in hospital for several days.你需要在医院里住几天。

We think that you had better be hospitalized我们认为你最好住进医院来。

You should stay in bed for a few days.

你需要卧床几天。

You can keep on working.

You can carry on with your work.

你可以继续工作。

You should be very careful for a week or two.

这一两周内,你需要很注意。

Try to relax and keep calm.

尽量放松保持镇静。

You’ll soon be all right.

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1’m sure this medicine will help you a great deal.这药对你肯定会很有效的。

Feeling well again is a rather slow process,I’m afraid.

恐怕痊愈将是一个很慢的过程。

You will have to wait for twenty minutes.你需要等20分钟。

Complete recovery will take a rather long time.彻底恢复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You will have to come here for periodical checkups.你需要定期来门诊检查。

If you feel worse, please come back to the clinic right away.

要是你觉着病加重了,就请马上来门诊。

If you feel worried, don’t hesitate to go to the clinic anytime, day or night.

你要觉着难受,无论白天黑夜都赶紧上医院看去。

I’ll come right away.

我马上就来。

I’m going to make arrangements for your admission.我去给你安排住院。

Please come with your interpreter next time.下次请带翻译来。

Do you understand what I’m saying?

你明白我的话吗?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would like me to explain to you?

你看在哪些方面还需要解释呢?

Shall I explain it again?

需要我再解释一遍吗?

If the trouble persists come back again.要是情况还不见好,就请你再来门诊吧。

There doesn’t seem to be anything serious, but we’11 take an Xray just to be certain.不像有什么严重情况,但还是要拍张X光片肯定一下。

Please wait until we get the result of the Xray (blood test).请等一下,我们需要看一下X光片(验血)的结果。

It’s difficult to say just now exactly what’s wrong.

现在还不好说是什么问题。

This is quite common among people of your age.在您这样岁数人当中,这可太寻常了。

This often happens to people of your age.

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你这样岁数的人。

This often occurs at your age.

这就经常出在你这种岁数上。

This kind of illness usually occurs among people whose work requires a lot of concentration(who undergo a lot of stress).这种病通常发生在工作要求精神高度集中的(精神紧张的)人们当中。

I suggest you do some light exercises.

我建议你做些轻微的锻炼。

I suggest you have a course of acupuncture.

我建议你做一个疗程的针灸。

I suggest that you get physiotherapy treatment.

我建议你做理疗。

I suggest that you take Chinese herbs.

我建议你吃中药。

I would like to transfer you to the gynecology (surgery, dermatology, urology department).

我要将你转到妇科(外科、皮科、泌尿科)去。

Your WBC(RBC, hemoglobin,urine,stool,sputum) should be checked.你的白细胞(红细胞,血红蛋白,尿,大便,痰)需要检查一下。

A smear should be taken.

需要做个涂片。

A culture should be done.

需要做个培养。

Please don’t eat anything tomorrow morning before blood test.明早查血以前不要吃东西。

Please wait for the result of your hemoglobin test.请等一下你的血红蛋白化验结果。

What’s your trouble?

你哪里觉着不好?

How long have you been feeling unwell?

你不舒服多久了。

What medicine did you take?

你吃的是什么药?

Have you taken any medicine?

你吃过什么药吗?

Did you take your temperature?

你试过体温吗?

Do you smoke (drink)?

你吸烟(喝酒)吗?

Have you any temperature (a cough, a bed headach)?

你发烧(咳嗽,剧烈的头痛)吗?

Have your ever had jaundice (low grade fever,any chronic ailments, cold sweats at night, attacks of asthma)?

你有过黄疸(发低烧,任何慢性病,夜间出冷汗,哮喘发作)吗?

Do you suffer from heartburn stomachach (loose bowel movements,chest pains)?

你的胃有过烧心感(稀便,胸痛)吗?

Do your want to have your tooth extracted (tooth filled, dressing changed,blood pressure)checked?

你要拔牙(补牙,换药,量血压)吗?

Let me examine you please.

我给你检查一下。

Please take off your shoes and lie down.请脱鞋,躺下。

Please unbutton your shirt and loosen your belt.请解开上衣的扣子,松开腰带。

Please take off your trousers.

请脱下裤子。

Please lie on your back (stomach, right side, left side).

请仰卧(俯卧,右侧卧,左侧卧)。

Please bend your knees.

请屈膝。

Please relax.

请放松。

Please breathe deeply(normally).

请深呼正常呼吸。

Please stick out your tongue.

请伸出舌头。

Please let me feel your pulse.

让我摸摸你的脉搏。

Let me take your blood pressure.

我给你量一下血压。

Please,lift your left leg(right leg).

请抬起你的左腿(右腿)。

Please open your mouth and say“Ah”.

请张开口说“啊”。

It is normal(essentially normal).

结果正常(基本正常)。

Have you ever received any treatment before?

你以前治过吗?

Has it gotten worse?

情况变坏了吗?

Has it happened before?

这种情况以前发生过吗?

Are you feeling better?

你觉着好一些吗?

Is the pain getting less?

疼痛减轻些了吗?

Does it still hurt?

还疼吗?

How long have you had this pain?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痛的?

What kind of pain is it?

是什么样的痛?

Please tell me something of your past illnesses.请告诉我你过去的病史。

Is there any blood in your stool(urine,sputum)?

你的大便里(尿里,痰里)有血吗?

同类推荐
  •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中二年级.上册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中二年级.上册

    心理健康教育已受到国家、地方政府和各级各类学校前所未有的重视,大多数学校已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正方兴未艾。目前,我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虽有教育行政强力推进,但效果仍不尽如人意。针对目前许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教什么”和“怎么教”等主要实践问题,我们以承担的重庆市“十一五”重大教改项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教材建设研究”成果,和总结20多年专门从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中西部心理健康教育的现实需要,以“维护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培育积极心理素质”为目标,遵循推陈出新、科学实用的原则,编写了这套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
  • 商务交际

    商务交际

    本书共分4章,内容包括:打破坚冰——与陌生人的沟通技巧、架设桥梁——推销的方法与技巧、求同存异——处理异议的技巧、转危为安——处理投诉的技巧。
  • 语用学教程

    语用学教程

    语用学是20世纪70年代、80年代由西方学者们建立和发展起来的语言学的一门独立的新学科。本书是在1996年和1998年先后两次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汉语专业研究生开设“语用学”课讲稿的基础上修订、整理而成的。本书除作为中国语言文学系汉语专业研究生的教材之外,还可以作为外国语言文学、哲学系、社会学系、心理学系等系研究生的教材,以及所有对提高自身言语交际能力感兴趣的人们的有益的参考书。
  • 人生的体味(最受学生喜爱的哲理美文)

    人生的体味(最受学生喜爱的哲理美文)

    蒋捷听雨,听出了人世沧桑,世事变迁,让人唏嘘感叹。人生的体味最是悠长,短短几十年间,身世飘零,离合悲欢,几经辗转。历来写人生体味的作品都最能打动人,时代虽然在变,但人的命运却逃不开沧桑变化。人生的体味在文学中也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 中国皇室家庭教育

    中国皇室家庭教育

    中国历代帝王的育子心法,现代家庭教育的皇室培养秘笈。本书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揭开了皇室教育的神秘面纱,也为世人揭示了皇帝的另一面:他们不仅仅是不可一世的帝王,也是谆谆善诱的慈父。同时,也将古人的教育经验现代化,使其更具有指导性,使原来只在深宫大院的教育能够进入寻常百姓家。
热门推荐
  • 星域之逆世界之战

    星域之逆世界之战

    2132年,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星域主系统登录地球,人类开始新纪源:星域纪,天麟一个普通的人类小男孩,却被卷入一场惊天的大阴谋之中……
  • 幻想雨季

    幻想雨季

    一个可爱萝莉失忆了,她以前的记忆都消失了,她该怎么办呢?她在一个贵族学院遇到了自己小时候的青梅竹马,她却不认识他,那个男孩很喜欢她,可是还有三个男孩也喜欢她,他们会怎么办呢,她最后会选择谁呢?她们之间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呢。
  • 拜托,你咬我吧

    拜托,你咬我吧

    她,不过是情窦初开。他,不顾一切设下圈套。伪装,不过是日常。或许,他们不过是自由飞翔的蝴蝶。爱情是张巨网,将你我套住,我失去了一切理智,包括,心。吸血鬼吗?猎人吗?圈套吗?抱歉,我想,我已经忘记怎么爱了。
  • 没有悲伤的世界

    没有悲伤的世界

    他生活在动荡不安的世界,饥饿、疾病、种族冲突……死亡随时发生。他却做着最纯美的梦;他从一朵花瓣里看到爱,从颜色里看到幸福;他说在那朵话中有一个地方,没有战争、没有丑陋,只有信任和爱。他把这个地方叫做没有悲伤的世界。他能找到吗?还是在现实中沉沦下去?
  • 武逆苍穹

    武逆苍穹

    世家子夏宇因体质特殊无法修炼,一次偶然他吸纳了藏于密室的神秘光团,自此迅速成长为武修奇才,炼就武逆苍穹诀,弑魔杀敌所向披靡,立身劫云与天地抗衡,逆天修炼扭转乾坤。
  • 慌乱

    慌乱

    “就该让你补补附有咱中华底蕴的东西,别吃了洋货就跟着羊跑了。”“喂,上官小枫,你是不是觉得你和我说过两次话你就可以跟我冷言冷语了,我……”“以咱爵大少的资历应该还没轮到半夜做贼的地步吧!该不会是昨晚激情四射,放坏了几组HomeTheater,射穿了天花板吧!”“这世上要是有后悔药,那么世界不就乱了套,你有梦想又能有什么错,历史的发展本身就是不可阻挡的。”······
  • 猫太奇

    猫太奇

    一只猫,游荡在阴暗的时代,漆黑的皮毛,照亮了遥远的星空,是污浊的血,洗净了天空,亦或它本是贪婪的野兽,吞食着世间的一切。
  • 人类神秘现象大揭秘

    人类神秘现象大揭秘

    本书《人类神秘现象大揭秘》将展现出的一系列不可思议的神秘现象,更会令读者耳目一新。它描述了许多令人难以想象和富有意义的神秘现象,在人类、超自然、外星人、宇宙、史前文明、野人、奇人、地理、动植物等方面为我们展现了神奇、新颖而极具想象力的内容,让读者从各个层面更好地了解仍然神秘的人类现象,增加读者探讨、解读神秘现象的兴趣和信心。
  • 苏甜心糖

    苏甜心糖

    “程抒辰我都被你欺负六年了今天我要咸鱼翻身”“咸鱼翻身了还是咸鱼别闹睡觉!!!”“程抒辰你喜欢我多久了?”“你喜欢我多久,我就有喜欢你多久,在你对我一见钟情那一刻,我早就非你不可了。”(甜宠文古灵精怪少女VS高冷男神)
  • 天行

    天行

    号称“北辰骑神”的天才玩家以自创的“牧马冲锋流”战术击败了国服第一弓手北冥雪,被誉为天纵战榜第一骑士的他,却受到小人排挤,最终离开了效力已久的银狐俱乐部。是沉沦,还是再次崛起?恰逢其时,月恒集团第四款游戏“天行”正式上线,虚拟世界再起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