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注册
31769300000030

第30章 交通(3)

I want to catch an express train to Paris.我想乘坐开往巴黎的特快列车。

What train are you taking?你要坐哪列车?

Does this train have a sleeping car?这列车有卧铺吗?

Does this train carry a dining car?这列车有餐车吗?

Is there a direct train from here to Kaohsiung?这儿有直达高雄的火车吗?

May I have a timetable?请问有列车时刻表吗?

Round-trip to Paris,please.巴黎往返,谢谢。

升级版

What track does the train to Taichung leave on?开往台中的火车在哪儿?

What station does the train to Taipei leave from

开往台北的火车从哪站出发?

Does this train go direct to Chicago?这列车是直达芝加哥的吗?

Is this train a super express?这列车是特快列车吗?

When is the next train to London?开往伦敦的下一班列车什么时候出发?

Give me two first-class round-trip tickets to New York.

我要两张纽约往返的一等座票。

One-way to London,please.请给我一张伦敦单程票。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the ticket office is 请问售票窗口在哪儿?

When will the ticket office be open here?这里的售票窗口什么时候开门?

情境2 车上

简易版

Where is the information counter?请问问询处怎么走?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o to Chicago?请问去芝加哥要多长时间?

What time do we get to Paris 几点能到巴黎?

Excuse me,will you move over a little?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Where are we now?咱们现在到哪儿了?

Where is this train passing now?现在火车到哪儿了?

How long does this train stop at Taiyuan 这列火车在太原大概停留多久?

What is the next station?下一站是哪儿?

Where are you going?你要去哪儿?

What did you say your station was?你是哪站下车来着?

Is this the right train to New York?这列车是开往纽约的吗?

I took the wrong train.我坐错车了。

I have lost my ticket. What shall I do?我的车票丢了。我该怎么办?

Is this seat taken?这个座位有人坐了吗?

Would you like to change seat with me?你愿意跟我换换座位吗?

Where did I have to transfer to go to Taipei?去台北得在哪儿转车?

升级版

Shall we eat something in the refreshment room?

咱们去餐车吃点东西吧?

Excuse me,please make way.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Can I stop over on the way to Paris 去巴黎的路上我能中途下车吗?

Where did you take this train from 你从哪儿上的车?

How far are you going?你要走多远?

This train is going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to London.

这列车是朝伦敦相反方向开的。

Do you know where the conductor is 你知道售票员在哪儿吗?

I am sorry to trouble you,but would you please keep this seat for me?

抱歉打扰你了,能给我保留一下这个座位吗?

I have reserved this seat for my wife.这个座位是给我妻子占的。

Will you remind me when we get to New York?到了纽约能提醒我一下吗?

Please let me know when we reach Venice.等到了威尼斯请提醒我一下。

You will have to change trains at Taipei Station.你得在台北站换乘。

You can get off at the next station and transfer to the train to London.

你可以下一站下车,然后换乘去伦敦的列车。

Could I have a transfer,please?请问能倒车吗?

Can I make good connections to London?能直接换乘去伦敦的车吗?

Is this train well connected to the bus?这趟火车跟公交车衔接近吗?

情境3 行李

简易版

Whose bag is this 这个包是谁的?

Are these two suitcases ours?这两个手提箱都是咱们的吗?

I have left my handbag in the train.我把手袋忘在火车上了。

What kind of baggage?什么样的行李?

Do you have any other baggage?你还有其他行李吗?

Have you seen a big yellow case I can't find my suitcase.

你看到一个黄色大行李箱吗?我找不到我的行李了。

Where can I find a porter?请问在哪儿能找到行李搬运工?

升级版

Are there any porters in this station?这个车站有行李搬运工吗?

Where can I check my baggage?请问行李托运处在哪儿?

My case is broken. Do you know where I should report it?

我的行李箱坏了。请问哪里可以报赔?

Shall we get the luggage down before it stops?

车进站停车前我们需要把行李拿下来吗?

Oh ****! I forgot to take my bag out of the train.

哦,该死!我忘了把包拿下火车了。

You must check your luggage in before noon.

你必须在中午以前将行李托运。

May I go with you to claim my luggage?请问我能和你一起去取行李吗?

Is there any contraband in your luggage?你行李里有什么违禁品吗?

偶像剧场Role-Play

火车,在偶像剧中,很大程度上就算是浪漫的代名词了。在漫长的途中,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很有可能,坐在你隔壁那个对偶然生病的你嘘寒问暖的人,就是你要找的那个她/他……所以,如果想放松心情,又期待一些浪漫与改变,那就来一次火车旅行吧!

A:Are you okay,Vic? You look kind of pale.

维克,你好吗?你看起来有点苍白。

B:I think it's motion sickness.

我想我是晕车了。

A:You didn't eat anything on the train?

你在火车上没有吃任何东西吗?

B:I don't have an appetite.

我没有胃口。

A:Well,I'll go to the dining car and get some hot drinks for you.

呃,我去餐车那里给你带一些热饮。

B:Thank you. Could you please buy me some medicine for motion sickness.

谢谢你。你能帮我买一些晕车药吗?

A:Sure,you should have a rest now.

当然,你现在应该休息一下。

Unit5汽车

情境1 买车

简易版

I need a car.我需要一辆车。

That is a nice sports car.那辆跑车非常不错。

This car is a lemon.这辆车价值连城。

→lemon 无价值之物

I want a convertible for my birthday.我想要辆敞篷车作为我的生日礼物。

→convertible 敞篷车

How much extra is it to have an air conditioner installed?

装个空调要多交多少钱?

What's the warranty for this car?这辆车的保修期多长?

What's this car's sticker price?这辆车标价多少?

升级版

I need a set of wheels.我想买辆车。

The jeep was developed for the use in the military.

吉普车的研发最初是用于军事。

Subcompacts are uncomfortable,but they"re gas efficient.

小轿车坐着不舒服,不过省油。

→Subcompacts 小轿车

This car is very easy to drive. It has power steering and power brakes.

这辆车很容易开。有动力方向盘和机动刹车。

Is it a two-door or four-door sedan 是两门还是四门轿车?

→sedan 轿车

This station wagon is too small. We need a van.

这辆旅行车太小了。我们需要一辆货车。

→wagon 行李车, van 货车

What's the trade-in value of this car?这辆车以旧换新价多少?

Car salesmen are all fast talkers.汽车销售员个个都巧舌如簧。

Is rust-proofing a standard feature?抗锈是标准特征吗?

How many cylinders does this engine have?这个发动机有多少个汽缸?

What standard features are included in this model?

这个模型包括哪些基本特征?

Is the transmission manual or automatic?这辆车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的?

How many miles per gallon can this car go?这辆车一加仑汽油能跑多远?

情境2 租车

简易版

I would like to rent a car.我想租辆车。

Where is the office of the rent-a-car company?

请问租车公司办公室在哪儿?

Which car would you like?你想要哪辆车?

I want to rent a large sedan.我要租一辆大点的轿车。

I want to rent it for a week.我想租一个礼拜。

How much is the rate per day?租金一天多少钱?

Does the rent include the cost of gasoline?租金包含汽油费用吗?

升级版

Please tell me where I can rent a car.请问哪里可以租到车?

Do you know how much it costs to rent a car?你知道租辆车要多少钱吗?

Show me a list of your rates.给我看看你们的租金报价单。

I want to rent a car with an air conditioner.我想租一辆带空调的车。

I want to rent a small compact car.我想租一辆小型汽车。

Please recommend a car which is cheap and easy to drive.

请给我推荐一款便宜易驾驶的车。

I prefer the sedan over there.我想要那边的那辆轿车。

情境3 驾车

简易版

Wanna go for a drive in the countryside?要去乡下兜兜风吗?

The brakes are very important.刹车系统非常重要。

Turn on the headlights. It's getting dark.打开前灯。天都黑了。

Are your seatbelts fastened?系好安全带了吗?

Do you drive on the left here?你们这里靠左驾驶吗?

What is the speed limit?限速多少?

Is it all right to park here?在这儿停车没问题吧?

Where is the parking area?停车场在哪儿?

同类推荐
  • 双语学习丛书-岁月之海

    双语学习丛书-岁月之海

    流淌心灵的隽语,记忆的箴言,在双语的世界里,感受英语学习的乐趣,体会英语学习的奥妙,提高英语学习的能力!丛书包括:爱的交融、财富精英、成长课堂、醇香母爱、父爱如山、故乡情怀、节日趣闻、快乐心语、浪漫往昔等故事。
  • 英语PARTY——仙踪之旅·德国

    英语PARTY——仙踪之旅·德国

    本套书籍带你领略英语世界风景,感悟英语学习氛围,有助于英语学习。
  • 青春阅读-赠言传深情(双语)

    青春阅读-赠言传深情(双语)

    本书主要讲述了双语类的名人名言。本书的名人名言都是赠言传情类。
  • 双语学习丛书-父爱如山

    双语学习丛书-父爱如山

    流淌心灵的隽语,记忆的箴言,在双语的世界里,感受英语学习的乐趣,体会英语学习的奥妙,提高英语学习的能力!丛书包括:爱的交融、财富精英、成长课堂、醇香母爱、父爱如山、故乡情怀、节日趣闻、快乐心语、浪漫往昔等故事。
  • 职场商务英语看这本就够

    职场商务英语看这本就够

    本书分为职场办公篇和商务篇两大部分,包含100余个模拟场景,近千个对话。场景对话只精选最常用的句型,让你学以致用,拿起就会说。职场商务英语并不可怕,只要每天学习一点本书的内容,你就会发现其实职场英语很简单。想要成为职场英语达人,本书一本到位,看这本就够了。
热门推荐
  • 土豆太子

    土豆太子

    [花雨授权]咦?他是流落民间的太子?那他是不是就可以娶小苹果了?她爸爸不会反对了吧?什么?她爸爸不反对,他爸爸反对?什么太子不能娶民女,又不是他要当这个太子的!呜呜呜,他不要当太子啦,他只要娶小苹果嘛……
  • 我叫祀菜头

    我叫祀菜头

    强者的转世,踏破轮回,一夜间长大的孩子,天降黑雪,竟是恶人!遇一老道相救,本来哥身份就不凡..........................................我要!这身份有何用!
  • 多听少说巧办事全集

    多听少说巧办事全集

    当你的朋友犯了错误的时候,不急于批评,不妨等恰当的时机再给他一点暗示,这样不仅能帮他改正缺点,也不会影响到你们之间的感情。总之,作为一个成熟的人,一个想要有所作为的人,在办事的时候一定要懂得运用技巧,要前思后想,找出一个最佳方案来,也就是说,办事一定要“巧”。这样办事,不仅事半功倍,还会比那些“笨”方法来得好、来的精。在这里,我们总结了一些成功办事的技巧,以供大家参考、学习。
  • 次元干预

    次元干预

    从阴冷的冥界被神秘的力量召唤,为帮助实现恩人(仇人)的目标前行,顶着无尽的邪恶与黑暗,从最初的单纯善良到最后的疯狂偏执,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以再活一世为起点,庇护时间线不被偏移,时间的守护者,位面的监视者,重生之人一路向前。
  • 天行

    天行

    号称“北辰骑神”的天才玩家以自创的“牧马冲锋流”战术击败了国服第一弓手北冥雪,被誉为天纵战榜第一骑士的他,却受到小人排挤,最终离开了效力已久的银狐俱乐部。是沉沦,还是再次崛起?恰逢其时,月恒集团第四款游戏“天行”正式上线,虚拟世界再起风云!
  • 使命在明日之后

    使命在明日之后

    一个普通人带着使命召唤里的人物来到明日之后里的故事!
  • 相看云深处

    相看云深处

    她看着他,眸中闪烁着泪光,这样的眼神,似曾相识。他微微一笑,器宇轩昂,“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她扶着他的肩膀,声音凄迷,“先生,你想跟我玩个游戏吗?游戏的名字,就叫做沉沦……”
  • 奇萌大陆

    奇萌大陆

    他虽没有名分,却坐拥天下九州,在普通人眼中,他是完美的全能天才,而在某些人眼中,他是个一句话可以毁灭世界,翻手间洗牌世界格局的人。他还是地球自主孕育功法《天地无极》的拥有者,然而在地球灵力消失的时候,他该何去何从......庚金之地,不死不灭——金灵现枯木逢春,绝境逆转——木灵现八方汇雨,百雷齐现——水灵现点缀之光,焚尽苍穹——火灵现劈天裂地,移山填海——土灵现五灵聚,八相生,太极境——大成!奇萌大陆,运随天生.........
  • 桂苑丛谈

    桂苑丛谈

    本书为公版书,为不受著作权法限制的作家、艺术家及其它人士发布的作品,供广大读者阅读交流。
  • 找对婆家嫁对郎

    找对婆家嫁对郎

    择职有如钓鱼。走出校门,进入社会你便开始了你的人生垂钓之旅。钓什么鱼呢?换句话说,选择什么样的职业呢?我们不难发现那些事业有成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做出了正确的决策。天底下没有傻瓜,没有庸才,只有放错位置的人。找对工作,放对位置,你一样可以成功!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面临很多选择,而择业是其中最重要的选择之一。本书全面介绍了与职业选择和个人发展有关的各个主题。当你决定选择职业、工作类型的时候,本书可以帮助你更好地诊断自己,了解自己,以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